話說今天原訂的行程是大蒜餃子館,沒想到還沒到餃子館就看到了味衛佳的『扛棒』,阿不就是有在FB出現過的店家(這時不免佩服自己,什麼都會忘記,就是關於吃的可記得真牢),馬上轉往味衛佳前進。

新埔是個未受世俗紛擾的小城鎮,繞上山路,還能看到古早的房子(謎之音:夜總會也是不少啦,如果害怕的朋友還是白天去會好些。)
味衛佳 008.jpg  

 路上看到柿染坊,比起吃柿子,大頭菜媽比較喜歡手做課程,不過一進去看竟然是空城,嚇得我趕緊落跑,後來透過味衛佳的大姊口中得知,柿染坊是平日營業的,假日反而休息。
味衛佳 010.jpg  味衛佳 014.jpg  

好吧,老天爺就是要讓我好好了解柿子的一生,所以繼續往下面出發。味衛佳 018.jpg  味衛佳 020.jpg  味衛佳 024.jpg  

味衛佳不難找,經過蜿蜒小路,一到石雕的招牌前,有位大姊親切打招呼問我要做什麼,一開始對這熱情感到害怕,我其實想瞄一下就走了說,這下被發現蹤跡了。小小聲地說我只是看看,沒想到他笑著回答,歡迎歡迎~~隨便到處參觀。聽到這句話,我的膽子突然變大了,既然入了寶山豈能空手而歸,就進去瞧瞧葫蘆裡賣什麼藥。
味衛佳 025.jpg    味衛佳 027.jpg  味衛佳 037.jpg  味衛佳 039.jpg  味衛佳 057.jpg  味衛佳 040.jpg  

 其實,我對柿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『澀、乾、不甜』,反正入口就不舒服,所以不愛吃也不喜歡吃。當大哥準備試吃品給我時,我心裡很『ㄘㄨㄚˋ』,要把這麼難吃的東西放嘴巴真是一大挑戰,沒想到入口之後,不但不咬嘴、口感QQ、帶有淡淡的甜味,我開始對柿子改觀。
味衛佳 049.jpg  味衛佳 043.jpg  味衛佳 052.jpg  

 

以下是不專業採訪~~

大頭菜媽問:今年種大概多久才能收成?
解答:柿子要第五年才會開始結果(栽種柿子果然是段辛苦的歷程)。

 

大頭菜媽問:什麼時候開始曬柿子?
解答:柿餅加工九月中到一月底

 

大頭菜媽問:柿餅和柿乾有什麼不同?
解答:含水量不同,柿餅比較軟放冷凍,柿乾比較硬放冷藏

 

大頭菜媽問:為什麼有窯燒?
解答:製作柿餅除了日曬之外,還有木材燒烤,這樣更有風味,一般都是用電燒。味衛佳 100.jpg  

 

大頭菜媽問:樹上掛的是真的柿子嗎?
解答:是真的,放在樹上是要給其他客人看,大概在半個月就得採收了。味衛佳 059.jpg  味衛佳 061.jpg  

 

大頭菜媽問:味衛佳的柿子和其他的有何不同?
解答:味衛佳的柿子沒有用硫磺浸泡,顏色看起來很醜,但是最天然的,採用碳烤還讓柿子多了點柴燒味。

大頭菜媽問:下次過來,我們所吃的柿子雞湯裡的雞,是這幾隻嗎?
解答:不,這是寵物。(白色是母雞,其他三隻是他的孩子)
味衛佳 094.jpg  

大頭菜媽問:為什麼牠叫襪子?
解答:牠的腳就像穿了襪子一樣,很溫馴可以摸。
味衛佳 115.jpg  

 

大頭菜媽問:DIY課程只有九月份才能開始參加嗎?
解答:除了柿餅DIY得在柿子採收時候製作,其他活動(柿子娃娃、柿染、煮染、吃合菜、農場導覽等)只要滿二十人以上,打個電話預約即可。
PS以上問答如有錯誤,請劉大哥指教喔!
 

聊到一半,大姊熱情的招待大頭菜柿餅冰棒,真的很好吃,給他讚一個。聊了一個段落,就往洗手間去了,恩~~廁所有種樸實氣氛。  
味衛佳 071.jpg  味衛佳 079.jpg  味衛佳 106.jpg  

 

一解放回來,又看到大姊拿出自己種植無農藥的橘子,外加熱茶一杯,真的太貼心了啦。味衛佳 110.jpg  味衛佳 117.jpg  

回程再來體驗一下早期的盪鞦韆~~
味衛佳 118.jpg  

想問問,有誰要報名參加味衛佳體驗一日遊的阿?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