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民廟01  
距上次到義民廟的時間已隔了5年,時間過的好快,那時候的學生也都快升上大學了。這麼久沒來,新埔又多了許多觀光的商業氣息。
不過早上睡太飽了,到這裡已經是中午十一點多了,先來吃點客家板條吧。會選這一間有兩個原因:1.就在義民廟前面 2.招牌上面寫著不加味精(至於為什麼招牌上寫著不加豆芽,我就不清楚了,莫非很多人都不吃?)。
義民廟02  
牆上招牌的料理洋洋灑灑好幾種,第一次來啥也不懂,熱情的老闆娘推薦湯粄條:
不但能吃到手工做的粄條,還可以喝到鮮美的湯(果然很體貼客人,幫客人省錢又能吃到美味),另外還推薦我吃看看高達16種口味的臭豆腐(她自豪的說:這可是他自己研發的呢!全台灣只有她這麼做)。
義民廟03  
我雖然愛嘗鮮,但一次嗑完十六種不同口味的臭豆腐,對大頭菜媽媽來說是一大挑戰,所以我只有意思意思選了三種口味:梅子、九層塔、芒果(九層塔大致來說正常些,芒果和梅子的話,只能說味道很特別,將梅子及芒果磨成汁,加上點調味,說真的不難吃,但能否成為超夯的臭豆腐料理,還有待其他朋友去體驗)。
義民廟04  
 填飽肚子後,就要來做做餐後運動來幫助消化一下。根據規定要三跪九叩進去(誤),是大頭菜剛好跌倒啦!請格友們不要照做喔~~
義民廟05  
義民廟06  
義民廟07  
你知道大頭菜在做什麼嘛?他正在『
拔』蘑菇來吃!
義民廟06  
  義民廟08  義民廟09  
義民廟佔地很廣,適合一家大小踏青喔!
散完步,可到外面攤販處買點零食。這間的花生糖和芝麻糖完全沒有『臭油哀』(台譯)的味道,一咬下去香淳濃郁的花生與芝麻香氣就衝了出來,老闆建議,冷藏過後吃,味道會更好!只不過等不到拿回家冰箱冷藏,閒晃到停車地方,就把四片吃光光了。
花生糖和芝麻糖的價格:四片50元,買十片送一片,可混搭。
義民廟10  義民廟11 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