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媽的樂趣,就是為自己的心愛寶貝買各式各樣的東西,衣服鞋子不說,玩具更是堆得滿坑滿谷。

有天我拿著leap frog的數字毛毛蟲逗弄他,教他聽音樂學英文,大頭菜一味的往房門外走,當聽到我像小丑般學著那些機械聲音,他回過頭幽幽地望了我一眼後,抱著球轉身走到庭院去(PS大頭菜七八個月就會啪啪走囉,所以他會拿著球到處跑這件事情,真的不用懷疑!),突然驚醒發現,我花了那麼多錢買玩具,到底是買給大頭菜玩,還是只是我這個媽想玩呢?

在10/05大頭菜生日那天,原本打算買一組湯瑪士火車和奇哥聲光音樂方向盤當作禮物的我,卻走進十元商店,東挑西選後只買了隻50元豬公撲滿回家。

我想:平凡無奇的東西也能迸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。

將數個不同幣值的硬幣投進撲滿裡,是件容易的事?我一直是這麼認為,直到讓大頭菜動手時,我才發現拾起銅板=>對準洞口=>投進,這一連串動作對一位剛滿一歲的寶寶來說,好~困~難~阿~

 餵豬公.JPG

大頭菜投進一枚硬幣要數分鐘,一投不進就生氣,到現在即使掉在地上,也會試著想辦法拿起來,右手不行換左手,雖然有時會鬧脾氣,但經過多次訓練,狀況好很多喔!

看看大頭菜的訓練成果喔!

     

餵豬公—屬感覺統合,訓練重點是手部精細度挫折忍受度

1.將手中緊握的硬幣投入豬公洞中,若掉在地上,試著拾起。若失敗,要鼓勵寶貝們『再試一次』!

2.認識錢幣,建立理財觀念,順便存錢當未來的教育費也很棒呢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