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頭菜1歲1個月了,始終不肯說話,偶爾會發音伊伊嗚嗚、八八ㄇㄤㄇㄤ等音,但無任何意義。

每每長輩問:孩子多大了?
我回:一歲多了!

他們又問:會說話了嗎?
我回:不會!

 

他們又說:那爸爸媽媽總會叫吧?
我答:也不會。

 

這幾句話就從長輩嘴裡出來:你都沒在教齁?XXX七、八個月就會說好幾個字了,怎麼你兒子到現在還不會。 

然後輕打大頭菜說哀唷,怎麼那麼『憨慢』?ㄟ告巴ㄟ告巴(啞巴的意思),都不會講話,真笨!!

 

我只好笑笑的說:沒關係,慢慢來,總有一天會說話的。輕輕帶過讓話題結束,然後轉身回房持續我的『育兒計畫』-- 固定聽兒歌、唸故事繪本、持續教嬰兒手語、一直跟他對話、讓他參加BABY PLAY GROUP。

 

直到昨天,他突然喊了一聲ㄋㄟㄋㄟ,我以為是湊巧,不過還是反射性的掏奶出來,喝了一半故意拉開看他反應,他又喊了一聲ㄋㄟㄋㄟ,挖賽,這小子終於開口了,而且是真的知道字詞的意思。

一天之內又說了媽媽、抱抱、爺爺等詞,今天又說了,謝謝、好、拔爸這幾個字,為娘的我超感動的。

 

不過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--
大聲回應她們:看到沒!!我兒子不是『ㄟ告八』啦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