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名稱:雪花隨風飄之撕紙樂
適用年齡:一歲以上
撕紙--屬訓練肌肉,訓練重點是提高寶寶手部操作能力和挫折忍受度。撕紙--屬訓練肌肉,訓練重點是提高寶寶手部操作能力和挫折忍受度。
活動道具:各式各樣不同材質的紙(至文具行購買就行)
這一項活動非常簡單,就是讓孩子盡情的撕紙,一開始孩子會大面積的撕,最後會越撕越碎,清潔時只要用吸塵器就行了。

大頭菜最喜歡走到電風扇前,將手中的碎片往風扇那裡一放,看著滿屋子的『雪花』紛飛,倒是一種特殊的樂趣。

清潔的時候,可請孩子幫忙做,順便訓練觀察力,讓孩子自己找找這些雪花到了什麼地方,或是藏到的何處。

PS大頭菜媽媽是個隨性的人,也不太愛乾淨,所以這類活動對我來說麻煩不大,如果有潔癖或是對清潔要求嚴格的媽媽,還是盡量不要做這樣活動,免得越做越氣,反而失去了親子間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