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井仔腳鹽場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有介紹

年假休了好幾天,趁著天氣好外出遊玩,第一站來到北門鹽場(謎之音:台南縣市政府現在對於觀光風景區規劃的很不錯,不需要門票費用,就能體驗許多行程,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遊喔!)

一入口就可以看到立牌,上面寫著免費入場及提供平安鹽一袋(果然大省荷包阿!衝著這點還不快點去參觀體驗呢?),一大早鹽田裡面就擠滿一群群準備體驗如何曬鹽的人。
平安鹽01.JPG  平安鹽03.JPG  

你絕對想不到,這樣身長數十公尺、氣勢磅礡的龍,竟是用鹽堆出來的!
平安鹽04.JPG  
有個小男孩牽著一條紅底白花的牛站在鹽田裡,不太知道寓意是什麼,有誰可以來幫忙解答一下。平安鹽05.JPG  
另一邊則是白底紅花的牛躺臥在地上
平安鹽06.JPG  
果然是護孫心切阿,阿法在前面走,阿法外婆則是跟在後面亦步亦趨,就怕他不小心跌下去,反觀為娘的我在旁邊拼命看風景照相。
平安鹽07.JPG  
接著就去領袋子準備將平安鹽裝回家囉!(來推薦一下,領袋子區有販賣零食,我們買了一包爆米花40元,雖然外觀看起來量不多,但裡面可是紮紮實實裝滿爆米花,而且焦糖味道很濃郁,每一顆玉米花都吃的到香甜的焦糖,三個大人+一個小孩,整整吃了半小時以上才把那包吃光光!台南果然是美食之都呀,不但物美價廉量又多!)
平安鹽08.JPG  
要注意喔,這裡的鹽可不能食用!!
平安鹽02.JPG  
襯著鹽田風光,細讀黃文博校長的唸謠,彷彿瞧見當時曬鹽工人在熾熱的陽光下打鹽、
耙鹽,再扛著這一籠籠的鹽堆上鹽山的辛苦。
平安鹽09.JPG  
如要自行前往,可參考接駁車!(政府會配合時節開設接駁專車,如有需要的朋友,請出門前先查好資料,以免撲空傻等喔!)
鹽田  
看完旅遊分享文,再來增長點知識吧!一起來前進鹽村http://nanyingsalt.tnc.gov.tw/index.htm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