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1年02月14日

地點:新竹香山青青草原

一早九點就出門,先到拉雅吃韭菜蒸餃(題外話:話說我們這裡的拉雅,除了有西式早餐之外,還有小籠包及蒸餃可選擇,但我最推薦就是她們的蒸餃/小籠包了,全部都是現包現蒸,咬下瞬間,肉汁就從餃子裡爆出來,燙口卻非常美味,即使等待時間很長,仍不減我想吃的慾望),接著就騎上ㄅㄨㄅㄨ往青青草原方向出發,之前兩次都是由草原大道進入,這次集合地點則是櫻花大道(注意,不是櫻木花道喔~~),我是沿著新竹茶花季的旗幟方向找到路的,不過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以上,所以大頭菜媽決定先去看下廣告打的很大的茶花季是否讓人驚艷。

天燈 016.jpg  天燈 014.jpg  天燈 013.jpg  天燈 003.jpg  天燈 004.jpg  

上百株的不同種類的茶花齊開,清雅的香味讓人心曠神怡,蜜蜂們也忙碌地採取的花蜜。天燈 006.jpg  
天燈 009.jpg  天燈 012.jpg  
喜歡花卉的朋友,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喔,順便替我們的農產業打氣加油,其實沿著青青草原方向的旗幟很多,但是不知道是這樣的宣傳不夠力,還是因為平日關係,去那裡參觀的人數非常少,正確來說只有我和大頭菜兩個,就連工作人員也沒見到,建議類似活動,政府能夠規劃完善一點,不要以為放上幾個旗子就等同於宣傳了。

今天的天氣屬於陰涼、微風,不需要穿太厚重的衣服,因為走一段路就開始全身發熱啦。
天燈 017.jpg  
大頭菜推著推車,裡面滿滿的零食和我們團購水里梅舖的梅子粉~~天燈 018.jpg  
賞櫻花再也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去看了,現在新竹也有喔,雖然號稱種植三百株,不過開花的並不多,頂多幾十株盛開著,或許明年就可以看到壯觀的櫻花海了。
天燈 019.jpg  天燈 020.jpg天燈 043.jpg    
看著掉落在地上的櫻花花瓣,大頭菜似乎有些落寞的心情,蹲坐在地上一直觀察這些花兒是怎麼了?天燈 029.jpg  
一見到這遼闊的大草原,大頭菜馬上飛奔過去,草上的露水多且重,還好有穿防水雨褲,不必擔心褲子沾濕!
天燈 047.jpg  
其他小朋友也迫不及待拿出野餐墊,準備來野餐囉~~
天燈 054.jpg  
大家一同分享帶來的食物
天燈 069.jpg  
等吃飽喝足之後,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:放天燈(我真的很感謝有大頭菜,因為他,
大頭菜媽完成好多第一次的體驗呢!)
天燈 074.jpg  天燈 076.jpg  天燈 077.jpg  天燈 081.jpg  天燈 084.jpg  天燈 086.jpg  天燈 088.jpg  天燈 093.jpg  天燈 095.jpg  天燈 100.jpg    
不過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因為第一次釋放天燈不成功,直到第二次才順利飛上天空,不過有兩次釋放的經驗還是挺特別的,在此大頭菜一家祝各位心想事成,龍年行大運喔!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