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聽到很多人說,草莓上有很多農藥,盡量別吃。大頭菜媽媽認為,一年只吃一次,量也不太大,就算把農藥吃下肚,身體也能代謝。自從有了大頭菜之後,對於吃的方面,反而更加注重,總希望家人能吃得快樂又健康。

一年一度的草莓季來臨了,這次大頭菜媽上網特別搜尋了一下有機草莓資料,發現很多人推薦山頂果園,好吧,就來試試看吧。找了個大頭菜爸也放假的日子,一家三口就往『山頂』衝啦~~

山頂果園農場官方網站http://www.dahu.com.tw/mountain/index1.htm

路線圖(事先有做過功課,還將店家提供的沿路圖片列印下來,不過人事境遷,路上的景觀都變了不少,按圖索驥也徒勞無功,還是看叉路上的指標才找到的。)
草莓03.jpg  

一到山頂,就看到有三組人馬正在採,相較沿路冷冷清清的景象,這裡的確比較熱絡,但草莓品質如何,就來體驗看看囉。

草莓01.jpg  

先來看看山頂果園的草莓栽種方式
草莓02.jpg  

老闆提供籃子及剪刀,大頭菜爸先示範給大頭菜看
草莓07.jpg  

草莓是容易撞傷的水果,要指導孩子們『溫柔的』對待這些小巧可愛的水果,接著就讓大頭菜自己仔細觀察哪些是熟了可吃的草莓,並動手剪下放入籃中。
草莓08.jpg  

採收價格一斤130元,不一會時間就採了滿滿一籃。
草莓09.jpg  

老闆推薦的有機椪柑,試吃給的也不吝嗇,一次就是一大顆,真的好甜,而且超級juicy,要小心掰開,不然會爆汁喔!小顆的四斤100元,比較大顆的三斤100元。
草莓10.jpg  

今年度只採了這家草莓,依照甜度及大小,和之前在別處(泰安草莓)採得比,味道偏酸,形狀也偏小,不知道是否跟氣候因素或是土壤有關。大頭菜爸與我還是比較懷念泰安的草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