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歲的小朋友到底會不會拿筷子吃東西?====>不會?!(因為親戚朋友的孩子沒有一個兩歲就拿筷子吃飯,我也理所當然這麼想~~~,不過最近我改觀了!!)

好幾次,大頭菜主動將吃飯工具--湯匙,換成了筷子,我認為他年紀小,不准他使用筷子,但禁止了幾次後,我恍然大悟:叉子、湯匙大頭菜都能應用的很好,那何不試試看筷子呢?況且他有興趣使用,我為什麼要刻意剝奪他學習的權利?

有些時候並不是孩子真的不會,只是當媽的我,老是禁止他觸碰,才造成他『什麼都不會」~~所以我決定放手讓大頭菜試試看。

以下就是他用筷子吃麵的影片,如要訓練孩子使用筷子,建議可以先從條狀物(麵條、米粉等)下手,孩子的挫敗感才不會太重(筷子拿那麼遠,以後會不會娶到外國老婆呢?)。
 

下面影片是用湯匙喝湯。

 

訓練孩子自己吃飯,媽媽得學會一項超級忍術--眼不見為淨(別怕髒)!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