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快飛親子館網頁http://www.火車快飛.tw/index.php
『火車快飛』是新竹新開的一間親子館,左顧右盼終於等到有間特別為親子設計的地方,一定要去看看,而且五月底前體驗皆免費,二話不說大頭菜媽媽馬上揪團去了,不過體驗當天因為相機故障,沒有拍到幾張,但就親身體驗過後,我想說:如果要真正營運,還有許多改良的空間。

1.健康管理:名為親子館,一定會有許多大人小孩一同去玩耍,如果其中有人隱匿病情,例如腸病毒之類的,可能就會影響其他人的健康。入館前是否可提供體溫測量等好讓家長們安心?

2.安全管理:籃球設施及彈跳床高度過高,尤其以大頭菜1.7歲,身高約85公分來說,不論是上去或下來,都需要有大人陪伴,一不注意,很可能會從高高的台子摔下來(很多媽媽都把孩子丟在台子上就離開了)。另外,籃球框至少有160公分高、100公分遠,對於0-3歲的小朋友來說,要投進框中實在是一大難事。

3.球屋與讀書區:距離過近過窄,想要好好讀本書,就會被小朋友丟出來的球砸到,實在無法好好閱讀。

4.人數管理:當天去體驗,至少有五十個人,造成許多玩具供不應求,且有些小朋友會霸佔玩具,不輪流玩。如果我是花錢進去的,心情會非常鬱悶。

5.停車方面:驅車前往,停在停車場裡,一個小時四十元,對婆婆媽媽的我來說,增加了玩樂成本,不划算。還好當天我是騎著兩輪的~~~

6.襪子:當天臨時去,忘了穿著襪子,經過館內人員提醒告知(一雙15元),臨時向櫃檯買了雙糖果襪,但在沒有舖地墊的磁磚上走,好幾次差點跌倒。如果要提供襪子,請以止滑的為主。

7.廁所部分:離去前,特地去上了下廁所,偌大的空間,只有兩間廁所,一間是有門的,另外一間是大人的便斗和兩個開放式馬桶,稍嫌不足。且沒有育嬰室供爸爸媽媽使用,還好當天大頭菜沒大便,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換尿布咧。

8.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88781022/article?mid=4008&prev=-1&next=4007
看到了其他親子館的體驗分享,相較之下,火車快飛樸素許多。

我不想因為兩張免費體驗券,而寫些字面上動聽的話,上面屬個人體驗之後的主觀感想,或許不動聽,但字字句句都是肺腑之言,『火車快飛』加油囉~~~希望你們越來越好~~~才會值得我大力揪團參加阿~~~~

(PS館內的服務人員,態度非常和善,也十分親切。中午時間清場時,會在門口把關注意小朋友安全,不會讓孩子一穿完鞋子就往門外衝,這一點十分讚賞。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新增--2010年十月份重新體驗分享文:
天氣真的好冷,但又希望消耗大頭菜的體力下,第二次去了室內親子館-火車快飛(說實在話,新竹的出生率算高,但屬於親子遊樂的空間卻是少的可憐!),去之前又上網姑狗了一下,發現多了好多課程阿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心想這次一定讓我改觀~~是的,真的讓我改觀了.....

原本不大的空間,竟隔了一間類似視聽室,當天是由美X的直銷商進行『健康無毒課程』,老闆是說,讓孩子上課的同時,與媽媽分享一些好東西。ㄜ.....好吧,讓在外苦等的媽媽也有些事情做。
火車快飛09.jpg  

奧福音樂上課地點
火車快飛08.jpg    

當天老師第一堂課是在泊車的地方
火車快飛11.jpg  

我還是將回憶留在第一次吧~~
火車快飛.jpg  

火車快飛02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