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以下非廣告文,任何東西老師都可隨機代替喔!)

大人們有時會有職業倦怠症,孩子也是。

有次到一對姊妹花的家裡上課,妹妹剛好身體有點不舒服,想藉口不要上課(媽媽說,他只是稍微咳嗽而已,沒有發燒或其他併發症,所以堅持讓妹妹上課,不願意他以生病做為理由)。

如果讓妹妹藉故休息,只讓姊姊上課,妹妹一定會跟不上進度,只好讓妹妹待在上課地點,但也強調如果身體無法負荷,可以隨時離開。

當天我有帶波蜜XX汁果菜汁.jpg  ,我姑且稱它為精力湯,喝了它就跟卜派一樣,身體會很強壯(療效純屬虛構喔!),姐姐非常喜歡喝,於是我倒了一大杯給她,詢問妹妹的意見,只見她搖搖頭(大概是發現生病的狀況無法作為請假的理由,有點沮喪吧),但後來她看到姐姐喝的很開心,也想要一點精力湯。

哇哈哈,正中下懷,整節課利用帶動跳及遊戲的方式,讓妹妹忘記生病的痛苦,雖然途中叫她背單字時,她仍會藉口頭痛不想背,不過有著『精力湯』的加持,仍是成功完成一堂課,事後問她:「那天上完課,感冒有比較好嗎?」她笑笑的說,老師,我還是有點頭痛,不過好多了,只是那天喝太多精力湯,晚上一直尿尿。

呵呵,難忘的一課!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