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覺孩子開始把做練習題當作是無聊課程後,我開始定下一些新的規則。

每次上完課,一定要寫練習題,除了複習當天上課的進度,也讓我能馬上了解孩子們還有哪裡不懂的地方。

練習題大約十到二十題不等,不過要全做對才能下課,做不對的話,還要繼續寫另外的五到十題,一直循環,直到做對為止。

寫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方法增加答題正確率,每位小朋友有兩個求救機會。

第一個是刪去法,代表保證刪除兩個錯誤的答案,只剩下兩個答案供孩子選擇。

第二個是ask your friend,讓同學朋友告訴她們答案,當然她們可以選擇接受同學的建議,也可以不要。

 

對理解力快但不細心的小朋友,他會寫完之後,一題一題檢查。

對理解力差但用功的孩子,他對題目有疑問,他會馬上提出求救。

孩子們最討厭就是寫功課,越少越好,當他只要錯一題就得多做五題新題目,對她們來說是最殘酷的懲罰。

 

ps這是我從百萬大富翁的電視節目得來的靈感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