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BBH有媽媽抱怨坐月子坐得不好,我想還是有公婆是很誠心誠意幫忙坐月子的,而我就是那幸福的一員。(總要呈現結婚後美好的一面ㄚ,不然敗犬們被婆媳議題嚇到不敢結婚嚕。)

 

這個月小姑回娘家坐月子了,基於人與人比較的心理,我會看一下婆婆煮給小姑的菜色是如何(料有沒有很豐盛啊?東西多不多啊?),其實都差不多耶,更嚴格地來說,我反而吃的比小姑好,比坐月子中心更好。

我是『少奶奶』,卻一直堅持餵母奶,公婆雖然苦口婆心一直勸我餵配方奶,但我仍不為所動,拗不過我的婆婆還是在行動上支持我,幫我準備很多發奶食物,也準備很多份量讓我可以吃、吃、吃。

早上一碗素食四物湯、炒米粉(素食油飯、壽司飯糰等等)
中午一顆麻油水煮蛋、鱸魚(有時是虱目魚或是不知名的魚)、高麗菜、海帶芽湯再加上一大碗公白飯。
晚上麻油腰子腰尺(或是麻油腰內肉)、九層塔炒蛋、炒韭菜花豆乾、烏骨雞湯再加上一大碗白飯。

鯊魚骨湯、豬腳花生、青木瓜燉雞腳、香菇雞更是煮好一鍋等著我喝,讓我可以當消夜點心(我承認不挑吃也是我的優點啦........)。

因為我容易醉,所以喝過一次雞酒後,就跟婆婆反映,他不辭辛勞地幫我燉到完全沒酒味才給我喝,甚至因為我沒辦法準時跟家人一起吃飯,他還幫我把飯菜夾好,另外盛了一份給我。就算他必須去上班,也會先把東西煮好來(除非太趕沒時間,他就會叫我自己去把冰箱的料理包弄熱來吃)。
怕我惡露排不乾淨,也幫我買了生化湯包,讓我泡著喝。

雖然會有飯菜內容一直重覆(就那幾樣輪替),但是我吃的好開心好感動,而且典型的吃飽睡睡飽吃。

大頭菜一哭,公婆馬上就會衝進來抱走他,讓我能好好休息。
洗澡也是大頭菜爸和婆婆一起幫忙洗(公公總覺得嬰兒身體軟軟的,所以不敢幫他洗)。

寫這篇文章,是要平反一下,還是有好婆婆好公公的存在,也是因為有她們的幫忙,我坐完月子後的身體可比以前還要好,給他『很勇健』。雖然不比專業人員那麼有素養,但是心意可是百分之兩百。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