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以前就聽說母乳很好,我以為只有營養成分較高而已,沒想到好處那麼多^^

其實一開始餵母乳,我不知道這條路有這麼艱辛,除了身體上的疼痛、擔憂奶量的多寡之外,還必須和家人有著觀念上的抗衡(公婆老是說,母奶吃不飽啦,喝奶粉可以一覺到天亮!BALA BALA,大頭菜媽媽還是當做耳邊風,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),只要看到大頭菜健康頭好壯壯,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的啦!!

現在出門,每個人看到大頭菜兩邊垂到快掉下來的臉頰,都會不禁問,是喝什麼長大的啊?我公婆可都是很驕傲又大聲地說,是喝人奶啦!!

來看看母乳的好處有哪些吧!

1.母乳的營養成分最符合寶寶的需求,是寶寶最理想的食物(媽媽吃什麼,ㄋㄟㄋㄟ就是什麼味道。像大頭菜媽媽如果當天吃了很多魚,就發現ㄋㄟㄋㄟ也有點魚腥味,不管是什麼味道,大頭菜都得吃,完全沒有挑食的機會)

2.母乳能預防或延緩寶寶過敏,而且容易消化,是寶寶最佳的營養攝取方式(因為母乳容易消化,常常半個小時就要餵一次,媽媽完全沒有時間睡眠,這時候是 最難熬的,各位媽媽們要努力撐過去喔)

3.母乳有先天抗體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,尤其是生產後初期幾天所分泌的初乳,可以有效保護寶寶直至他能自行產生抗體為止。

4.餵母乳的寶寶較聰明,母乳裡含有預先合成的DHA/ARA,提供寶寶腦部及視網膜發育的基礎。

5.母乳最省事且安全衛生,可免去沖泡及消毒奶瓶的麻煩(尤其在冷颼颼的寒冬半夜是最方便的,衣服一撩,奶一掏,就好了,大頭菜喝奶,我照睡)

6.哺育母乳可滿足親子親密的關係,使寶寶心理發展健全而平衡,奠定良好正面的人格基礎。

7.幫助媽媽產後子宮收縮,延長母親產後無月經的期間(可省衛生棉的錢,拿來買尿布)

8.刺激媽媽產生泌乳激素,可減少日後罹患乳癌及卵巢癌的機率。

9.哺乳的媽咪每日可消耗500大卡的熱量,有助產後恢復身材,達到塑身的效果(大頭菜媽媽真的是越吃越瘦喔,每次朋友來我家都看到我在吃吃吃,都笑我是愛吃鬼呢!但是大頭菜媽媽體重卻穩定持續下降喔,比懷孕前還要瘦^^)

10.吃母乳的嬰兒較不會便秘,尿尿也沒有過量的氨,不會刺激小屁屁,少有尿布疹(大頭菜真的沒有尿布疹,不過,也是因為他每次嗯便便,大頭菜爸媽可是親自用水洗喔,不用濕紙巾去擦拭。冬天用濕紙巾擦屁屁,對寶寶來說也是種痛苦阿,大頭菜曾經因為濕紙巾太涼,打冷顫閃尿=>請自行台語發音,噴得我和大頭菜爸全身。)

11.省錢(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