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準新人的時候,老是聽到一堆結婚習俗的禁忌,不說則已,一說驚人,這些禁忌背後的由來是什麼,我還真不知道,但感覺沒有遵守每一項,婚姻就會出問題。但事實上,真的如此嗎?我仔細回想老公迎娶的當天,我們還是一團亂……  

男方遲到了,害我們整個行程都很趕

1.老公來家裡迎娶,沒有準備蘋果,長輩們看到男方劈頭直問,阿你們的蘋果咧?沒帶喔?(蘋果的象徵意義是什麼?平平安安嗎?)
2.爹地幫我蓋完頭紗只說:蓋好了快走.........,一直把我推向門外,好像快把我嫁掉似的,和老公沒有拜別父母(原本以為我會哭的死去活來)。
3.女方要準備甜湯圓,但我們是等到男方到了,才知道有這一項。煮都沒煮,就上車了。
4.媒人(老公的舅媽第一次當媒人)完全不知道上車位置是男左女右,所以我就從左邊上車,他坐右邊,後來司機說,好像怪怪的耶,我們才換座位(聽說新娘屁股不能動兩次,不然會結兩次婚,還好到目前都很順利)

5.車子啟動那一刻,我隨便丟了扇子,沒看到爹地媽咪潑水。(聽說丟扇子時,如果是往前看,生下來的孩子像婆家,往後看,則生下來的孩子像娘家。所以我恪遵教誨,努力轉頭往後看..........結果大頭菜還真的蠻像我的咧=>此無根據理論,看看就好。)
6.到了婆家,沒有小孩拿橘子請我下車,而是老公的大伯父放完鞭炮就幫我開門。

7.進到新人房,我看到椅子上面有件褲子,還以為老公把褲子亂丟,就把他撥開直接坐在椅子上,阿嬤才說那不能動(那一件褲子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作用)。

8.結婚那天剛好是颱風天,很多朋友沒辦法到場,於是都是事後補紅包給我們(後來聽說只有白包可以補,紅包不行)
還有一大堆不按照習俗的事情咧!

現在婚姻還算美滿,我想是不是當初『負負得正』的結果咧?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