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大頭菜媽媽在網路上拍賣一台全新acer筆記型電腦,沒想到就碰到了詐騙集團,剛開始這位自稱美國買家要跟我購買筆記型電腦,他願意出錢含郵資跟我購買(加上郵資至少有三萬五千元以上,這麼高的金額,又不用自付郵資,一聽到心裡還真高興),並指定fedex郵寄到奈及利亞給他兒子,因為他兒子的生日快到了,時間很趕,在一週之內就需要。
因為從沒有寄貨到國外的經驗,大頭菜媽媽在送貨前,特地查了如何寄送貨物到奈及利亞,才知道這是種網路詐騙手法,在國外已經行騙很多年了,都是跨國購買寄到某一些很難追查的國家,國外ebay的賣家有一陣子乾脆在拍賣網頁上大大註明:不會郵寄到XXXX
國。
還好出貨前有先查一下資訊,也提醒其他賣家要多注意喔。它們的詐騙手法如以下所列,千萬小心!

1.大多找3C產品下手。
2.他們一般都會說很急,要用最快速的郵寄方式,無論郵資多少。其實,國外網拍早以行之有年,也有許多物品,甚至比台灣賣的多又便宜,中國製、日本製、韓國製都有,香港也有很多人用英文網頁拍賣,他們大可在eBay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文字買,為甚麼要大費週章,跑到自己不認識的地方交易匯款過來?(總歸一句話,不要貪心因小失大
)
3.國際匯款程序並非如此,錢真正進入你的銀行帳戶,並不須要國外銀行認證,國外銀行也不會有那個美國時間寫 email給你
.
4.全世界網拍規模都一樣,都要等錢入銀行帳戶拿到,才寄出物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