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尋找台南pg成員 若有下列煩惱的全職媽媽、職業婦女、家庭煮夫、上班爸爸歡迎一同加入 1.在家只能和孩子大眼瞪小眼,不知道該如何指導孩子 2.希望能給予她/他更多元的學習方式 3.長輩的壓力讓您喘不過氣,想出來放風 4.家裡成員太少想認識更多朋友 5.分享育兒經驗

當準新人的時候,老是聽到一堆結婚習俗的禁忌,不說則已,一說驚人,這些禁忌背後的由來是什麼,我還真不知道,但感覺沒有遵守每一項,婚姻就會出問題。但事實上,真的如此嗎?我仔細回想老公迎娶的當天,我們還是一團亂……  

男方遲到了,害我們整個行程都很趕

1.老公來家裡迎娶,沒有準備蘋果,長輩們看到男方劈頭直問,阿你們的蘋果咧?沒帶喔?(蘋果的象徵意義是什麼?平平安安嗎?)
2.爹地幫我蓋完頭紗只說:蓋好了快走.........,一直把我推向門外,好像快把我嫁掉似的,和老公沒有拜別父母(原本以為我會哭的死去活來)。
3.女方要準備甜湯圓,但我們是等到男方到了,才知道有這一項。煮都沒煮,就上車了。
4.媒人(老公的舅媽第一次當媒人)完全不知道上車位置是男左女右,所以我就從左邊上車,他坐右邊,後來司機說,好像怪怪的耶,我們才換座位(聽說新娘屁股不能動兩次,不然會結兩次婚,還好到目前都很順利)

5.車子啟動那一刻,我隨便丟了扇子,沒看到爹地媽咪潑水。(聽說丟扇子時,如果是往前看,生下來的孩子像婆家,往後看,則生下來的孩子像娘家。所以我恪遵教誨,努力轉頭往後看..........結果大頭菜還真的蠻像我的咧=>此無根據理論,看看就好。)
6.到了婆家,沒有小孩拿橘子請我下車,而是老公的大伯父放完鞭炮就幫我開門。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日前大頭菜媽媽在網路上拍賣一台全新acer筆記型電腦,沒想到就碰到了詐騙集團,剛開始這位自稱美國買家要跟我購買筆記型電腦,他願意出錢含郵資跟我購買(加上郵資至少有三萬五千元以上,這麼高的金額,又不用自付郵資,一聽到心裡還真高興),並指定fedex郵寄到奈及利亞給他兒子,因為他兒子的生日快到了,時間很趕,在一週之內就需要。
因為從沒有寄貨到國外的經驗,大頭菜媽媽在送貨前,特地查了如何寄送貨物到奈及利亞,才知道這是種網路詐騙手法,在國外已經行騙很多年了,都是跨國購買寄到某一些很難追查的國家,國外ebay的賣家有一陣子乾脆在拍賣網頁上大大註明:不會郵寄到XXXX
國。
還好出貨前有先查一下資訊,也提醒其他賣家要多注意喔。它們的詐騙手法如以下所列,千萬小心!

1.大多找3C產品下手。
2.他們一般都會說很急,要用最快速的郵寄方式,無論郵資多少。其實,國外網拍早以行之有年,也有許多物品,甚至比台灣賣的多又便宜,中國製、日本製、韓國製都有,香港也有很多人用英文網頁拍賣,他們大可在eBay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文字買,為甚麼要大費週章,跑到自己不認識的地方交易匯款過來?(總歸一句話,不要貪心因小失大
)
3.國際匯款程序並非如此,錢真正進入你的銀行帳戶,並不須要國外銀行認證,國外銀行也不會有那個美國時間寫 email給你
.
4.全世界網拍規模都一樣,都要等錢入銀行帳戶拿到,才寄出物品。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我喜歡看書也喜歡買書(小小房間就裝了三個大書櫃),但是等到要整理房間的時候,災難就來了。

最近下大雨,房間有些積水,我請大頭菜爸來幫忙搬移一下位置,因為他比較『粗勇』,有關勞力的事交給他就對了。不過越整心情就越煩悶,搬著搬著兩個人就開始起了爭執。 

 

這時他說話了:「幹麻買那麼多書?房間裡就屬你的書和衣服最多了」

喂,這位先生!我請你幫忙搬書,你給我牽拖到衣服幹嘛?而且你的漫畫公仔(備註:還有A片,那時候吵架太生氣了,忘了講這一項)整整一大套,我也沒說阿。

可是跟你比起來我只有一點點阿,哪像妳一大堆阿!!我問你,那麼多英文書有什麼用?大頭菜爸也開始回嘴了~~

拜託,這些都是我上課要用到的,況且你又不懂英文,吵什麼吵?正在醞釀怒氣的我說。 

大頭菜爸為了顯示出男人的尊嚴,脹紅著臉大聲的說:「誰說我不懂英文,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小case!」(os:屁啦,ABC告ㄍㄚ低,都念得亂七八糟了,最好你會啦!!) 

「ㄛˊ,是嗎?」我用不屑的眼神和尖酸刻薄的語氣跟他說:「好呀,你隨便拿一本唸給我聽呀!」衝突就快要發生了~~(os:我想再吵下去離婚證書也要準備了,為了書和衣服離婚,我會不會是第一個阿?)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轉貼~~我是個國中的國文老師,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改作文,字醜就算了,還會自己學倉頡創字,創字就算了,還會用自己奇怪的邏輯寫句子。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,這次出的作文題目是美食與我,我非常沾沾自喜,相當期待這麼生活化又簡單的題目,一定能讓他們發揮的淋漓盡致,可以減輕我每次改作文到快往生的噩運。沒想到我錯了,這些天兵們每個都是笨板未來的棟樑......

節錄一些下來 這些害我邊改邊大笑





1.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,但是生魚片最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他的魚刺很多。(他到底是吃哪一種生魚片啊?)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