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尋找台南pg成員 若有下列煩惱的全職媽媽、職業婦女、家庭煮夫、上班爸爸歡迎一同加入 1.在家只能和孩子大眼瞪小眼,不知道該如何指導孩子 2.希望能給予她/他更多元的學習方式 3.長輩的壓力讓您喘不過氣,想出來放風 4.家裡成員太少想認識更多朋友 5.分享育兒經驗

此為英文教學遊戲,如要華語學習也可自行代換。

盲人摸象(或稱恐怖箱)
正常版--適合物品單字複習

用抽籤方式找出一位同學,上台同學得用手巾(或眼罩)矇住眼睛。接著將手放進箱子裡面,並抽一樣物品。抽完後,問台下同學Is this a ball? or Is this a ring?,若同學們回答No, it is not. 該名同學得繼續發問,直到聽到Yes, it is.才算答對,並指定下一位猜題者。

進階版--

老師可帶領小朋友觸摸教室裡的任何物品,當教室桌椅過多的時候,老師也可用turn right, turn left or go straight等方向指令玩遊戲。讓孩子們體會視障朋友的生活不便。

延伸文章導讀--

海倫凱勒五體不滿足的太郎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從以前就聽說母乳很好,我以為只有營養成分較高而已,沒想到好處那麼多^^

其實一開始餵母乳,我不知道這條路有這麼艱辛,除了身體上的疼痛、擔憂奶量的多寡之外,還必須和家人有著觀念上的抗衡(公婆老是說,母奶吃不飽啦,喝奶粉可以一覺到天亮!BALA BALA,大頭菜媽媽還是當做耳邊風,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),只要看到大頭菜健康頭好壯壯,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的啦!!

現在出門,每個人看到大頭菜兩邊垂到快掉下來的臉頰,都會不禁問,是喝什麼長大的啊?我公婆可都是很驕傲又大聲地說,是喝人奶啦!!

來看看母乳的好處有哪些吧!

1.母乳的營養成分最符合寶寶的需求,是寶寶最理想的食物(媽媽吃什麼,ㄋㄟㄋㄟ就是什麼味道。像大頭菜媽媽如果當天吃了很多魚,就發現ㄋㄟㄋㄟ也有點魚腥味,不管是什麼味道,大頭菜都得吃,完全沒有挑食的機會)

2.母乳能預防或延緩寶寶過敏,而且容易消化,是寶寶最佳的營養攝取方式(因為母乳容易消化,常常半個小時就要餵一次,媽媽完全沒有時間睡眠,這時候是 最難熬的,各位媽媽們要努力撐過去喔)

3.母乳有先天抗體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,尤其是生產後初期幾天所分泌的初乳,可以有效保護寶寶直至他能自行產生抗體為止。

4.餵母乳的寶寶較聰明,母乳裡含有預先合成的DHA/ARA,提供寶寶腦部及視網膜發育的基礎。

5.母乳最省事且安全衛生,可免去沖泡及消毒奶瓶的麻煩(尤其在冷颼颼的寒冬半夜是最方便的,衣服一撩,奶一掏,就好了,大頭菜喝奶,我照睡)

6.哺育母乳可滿足親子親密的關係,使寶寶心理發展健全而平衡,奠定良好正面的人格基礎。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. 自製字母卡及字母遊戲
http://www.learningplanet.com/act/fl/aact/aact.htm

http://www.learningplanet.com/parents/alphabet/index.htm


2. 給喜歡動手作的人...
http://www.dltk-kids.com/

http://www.activityvillage.co.uk/alphabets.htm


3. 彼得兔 有好玩拼圖及其他游戲. http://www.peterrabbit.com/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益胎兒發育的食物

 

葉酸--肝臟、腎臟、瘦肉、深綠色蔬菜、魚、全穀類、柑橘類水果等。


--蛋黃、肉類、動物的肝及其他內臟、穀類、深綠色蔬菜、杏仁、葡萄乾、貝類等。


--牛奶、小魚乾、黃豆製品、蛋、綠色蔬菜、花椰菜、鮭魚、牡蠣、蛤蠣、蝦。


維他命
C--柑橘類、番石榴、番茄、芒果、綠色蔬菜、花椰菜、白菜等。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我的結婚包套:NT$29800-(實際付款金額為20000元)

1.18吋20組(傳統手貼本)
2.10吋相框一個
3.30金屬框放大照(銅版雕花)
4.內拍禮服(1白紗、1晚禮服、1特殊服,不滿意免費重拍)
5.訂婚兩套、結婚三套(可借花童禮服和伴娘禮服)
6.謝卡200張
7.Q版喜帖100張(還可以放新人的照片喔)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『嗚嗚嗚‧‧‧‧快點來救我,我的腿要被打斷了啦!』

『老公,是你嗎?』『老公,你在哪裡啊?』

『嗚嗚嗚,快一點啦,老婆,我被拖到地下室,他們一直打我,我快被打死了啦,你快點求他們,教他們不要再打我了!』

『不行,我要報警,你告訴我你在哪裡?』

『求求你啦,你不能報警啦,不然他們會打死我,你快點求他們,教他們不要再打我了‧‧‧』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經濟不景氣,想花少少的錢,拍出美美的婚紗照,就來看大頭菜媽媽的過來人經驗談吧!

我們包套預算只有兩萬,18吋照片二十組。每個已婚朋友一直告訴我,不要把錢花在這上面,在過來人的耳提面命之下,我奉為圭臬、謹守教誨

回想第一次挑毛片時,我簡直快吐血而亡,我那造型臉看起來像隻肥貓,大頭菜爸就像個眼神飄忽不定的小太監一樣。一百多張中,我們兩個像是路人被臨時抓來拍照般,比旁邊那張隨手拍的還難看!!tn_20060728095317801.jpg

看起來太胖的~~~刪掉!!

眼神不協調的~~~刪掉!!

相同姿勢的~~~~~刪掉!!

重複性質的~~~~~刪掉!!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P1020062.JPG  

到了小朋友的家中準備上課,也許是媽媽和孩子才剛到家吧,一團混亂中,只見媽媽趕緊發號司令:Joyce快到樓上上課,老師已經到了;Blake準備洗澡,媽媽幫你放好熱水了……。

這時又聽到妹妹大叫:『馬~~麻~~~,我的課本呢?作業本呢?剛剛還有拿到,怎麼現在不見了?』
哥哥也大吼著:『馬~~麻~~~,我忘了把衣服帶進來了,我已經脫光光了,麻煩幫我拿一下……』

只見媽媽忙進忙出,『沒關係,慢慢來,我今天提早到,早一點來準備上課的教材。』我笑笑著說。

這位媽媽突然對著我說:『你看,這就是婚後的生活!』

『呵呵,很恐怖嗎?』我想她可能要趁機抱怨一下!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結婚當天因為很匆忙,沒有拜別父母,也就沒有那種離開生養二十多年的父母的感傷。直到去戶政事務所辦了遷出及遷入戶口,我才哭了,現在我的身分是曾家的次媳了~~~~~~~ 結婚到現在,因為工作關係,都還沒回過娘家,真的好想念他們喔!

10.JPG  
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和大頭菜爸爸相遇挺戲劇化的,重點是我們兩個學經歷,甚至是家庭背景都差了十萬八千里,也是因為好奇吧,後來認識一個命理老師,就請他幫忙看前世今生,結果也蠻妙的,就跟大家分享嚕。
我和他為前世『武將』,他是我直屬長官,也對我非常照顧與幫助,兄弟情深,但我也為他出生入死,無怨無悔,我們之間有『歃血為盟』,意氣相投之情意。在無數的戰役之中,我們出將入相,功在社稷,但最後他為我而犧牲生命,也結下了此生再續前缘,所以,這一世我很願意為他付出,他也深感情意深重。

那今生的後續發展會如何咧?我也不太清楚,但我很珍惜現在的緣分‧‧‧‧
ap_20060730030706195.jpg  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