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尋找台南pg成員 若有下列煩惱的全職媽媽、職業婦女、家庭煮夫、上班爸爸歡迎一同加入 1.在家只能和孩子大眼瞪小眼,不知道該如何指導孩子 2.希望能給予她/他更多元的學習方式 3.長輩的壓力讓您喘不過氣,想出來放風 4.家裡成員太少想認識更多朋友 5.分享育兒經驗

打井水.jpg  

活動名稱:打井水
適用年齡:一歲以上
活動道具:大臉盆、杯子、水
將杯子裡裝水,讓寶寶將杯子裡的水運送到大臉盆裡。
 
(我們大多在洗澡時玩這樣遊戲,我給大頭菜的道具,將杯子換成了軟式洗面乳條,用這來玩,更有困難度,因為得把洗面乳條的空氣擠出==>壓到裝有水的盆底==>讓洗面乳條能進水==>再將水壓擠出==>倒進馬桶裡,可以順便洗馬桶,還不會浪費水^^)
打井水—屬訓練肌肉,訓練重點是提高寶寶手部操作能力和挫折忍受度。
備註:
A.寶寶們都喜歡玩水,在夏日炎炎,進行這項活動非常涼爽舒服,也不用擔心寶寶們著涼感冒。

 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活動名稱:撿豆子
適用年齡:一歲以上 
活動道具:空寶特瓶、綠豆一包(也可以使用其他豆類,年紀越小選擇的豆子要越大,記得玩此遊戲時,家長一定要在旁陪伴,以免孩子誤食)
把豆子一顆一顆放到寶特瓶裡,結束後,可將裝有豆子的瓶子當作鼓棒或搖鈴來玩,可訓練孩子的音樂律動。
撿豆子—屬訓練肌肉,訓練重點是提高寶寶手部操作能力和挫折忍受度。
備註:
如果怕孩子將豆子吃到嘴裡,而消化不良。可以選擇葡萄乾和星星餅乾。照片 481.jpg 照片 486.jpg 照片 487.jpg 照片 489.jpg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照片 456.jpg  

活動名稱:前後顛倒/說倒做到

建議大班以上的小朋友來做此活動會比較適合,任何語言教學皆可套入使用,讓孩子動動腦。
基礎挑戰:太陽→陽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亮→亮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水→水海(可依照孩子程度,增減字詞數量)
注意:千萬別讓孩子寫在紙上,而讓她們用腦、心去記,可以增加專注力和訓練反應能力。

進階挑戰:倒著出題,讓孩子唸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yks→sky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得昨天氣候宜人,適合出外郊遊踏青的日子,怎麼才過一晚,就瞬間變天,看到路上的溫度計,不敢相信氣溫驟降到十度以下。很少使用電暖器的我,也不得不將塵封已久的電暖器拿出來了。

一插上電,大頭菜竟興奮地說:『我們家有太陽耶,好刺眼的太陽光啊!』

照片 656.jpg  

呵,小孩子的聯想力果然不容小覷~~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/11/15早上在內灣的薰衣草森林,看到了非常大隻的螳螂,跳到了大頭菜爸爸的身上。

照片 4960.jpg  

大頭菜說:螳螂幫爸爸按摩~~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密碼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生活照 797.jpg  

大頭菜突然跟我說:我喜歡媽媽~~
一聽好爽,又問了他一次,你剛剛說什麼?
沒想到他指著電視裡的玩具說:我喜歡~~~媽媽~~~

後記:

臭小子,越來越厲害了,繼前天的『我喜歡媽媽』事件,今天更指名道姓的說:我喜歡戰鬥陀螺~~最好是你知道怎麼玩啦~~錢要省下來給你讀書用的,如果可以更省,說不定娶老婆也可以用到咧~~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發生慘案啦!(很抱歉,用字太激烈,但我想也只有『慘』這個字,可以來形容大頭菜爸的處境~~~)

大頭菜爸試穿新買的衣服褲子,大致上還ok,雖然緊身了點,但更能顯露肌肉線條。

說時遲,那時快,就在脫褲子時,拉鍊夾住了.........




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直對FB敬謝不敏的我,因為老公的慫恿下,也跳入了FB的泥淖中,身陷其中,無法自拔。

竟然透過大學同學的好友資訊,找到了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。挖賽,這世界會不會太小啦?

歡迎加入我的FB,大家一起來聊天、打屁、分享心事吧~~~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!/profile.php?id=100001428931983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時間過得真快,大頭菜已經在我的肚子裡25周又1天,今天去做例行產檢,醫生說寶寶正常體重要500g,並且要看骨骼發育是否正常?有無兔唇?

我有點擔心大頭菜的狀況,怕他營養不良,因為懷孕到現在,我只重1.8公斤,每天大概吃一到兩餐。(懷孕前是62公斤,我胖起來等啦~~~)

沒想到測出來的數值,大頭菜竟然有950g,一切發展良好,無兔唇,我總算吃了一顆定心丸^^。

P.S.新竹省立醫院的陳泰昌醫師,人真的很好,當我照完超音波,他還會順手拉我起來呢!


文章標籤

瑟菲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